2013Icon.png 2020Icon.png 2077Icon.png V3Icon.png

荒坂公司
行业
  • 企业安保
  • 制造业
  • 银行业
创建时间 19世纪末—20世纪初
职员 1,000,000(截止到2020年)
资产 4750亿欧元
创建者 荒坂三斋
高层人员
世界上的大多数人想到荒坂公司时,脑中浮现的景象便是被众多企业、组织、权势雇佣的黑衣保安。

—— 公司报告2020卷1

荒坂公司是一家世界性的巨型企业,从事安保业、制造业和银行业。他们有着比世界上的任何企业都更强大的经济实力,并且使用诸如敲诈、勒索、贿赂等颠覆性行为来影响他们周围的世界。

荒坂公司以其安保服务闻名,并在北美地区销售日本制造的进口产品。多年以来,由于这个公司拥有CyberAssassins律师团,并利用与当地黑帮的关系来掩盖自己行踪,它的名声已经让人闻风丧胆。

历史

20世纪初,荒坂三斋于日本东京创建了荒坂公司。该公司最初专注于发展制造业,并利用第二次世界大战进一步推动了其势力和经济实力。荒坂三斋预见到了日本在二战中的战败,由于荒坂三斋将他的资产在国家领导层无法触及的全球范围内流动,他成功地在日本战败后保留下来了他的公司财产。

1960年荒坂三斋去世,他的儿子三郎掌控了公司。荒坂三郎最初是日本帝国海军的中尉,他与父亲分享了日本在战后作为商业和经济强国的愿景。在1942年荒坂三郎受了重伤濒临死亡,最终被调离军队。随后他潜心学习经济、政治和历史,并最终成功在公司内掌权。掌权之后,他开始渐渐地收回父亲流动在世界各地的资产,在此期间,公司的规模相对较小,刚刚开始在世界的舞台上崭露头角,而三郎在公司内成立了一个新部门——荒坂安保。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安保部门已经有了其领域内最优秀的声誉,并且在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组织中都分布着成员。

1994年的世界经济体系崩溃后,荒坂公司通过三郎卓越的商业才能幸存了下来,并且在崩溃后的世界中继续蓬勃发展。在经济体系崩溃后,荒坂公司成为了世界上势力最大、经济实力最强的公司,很快荒坂公司开始吸收各种小公司,并创立了世界上最优秀的私人准军事组织。

在1997至2020年的某个时间点,三郎辞去了首席执行官的职位,并让其儿子Kei来接管公司,Kei实际上只是一个傀儡执行官,所有的决策都要经过三郎的许可。但是随着时间流逝,也许有朝一日Kei会拥有公司的完全执行权。

警告!
下述情节包含非核心作品的剧情,不应当被完全视作真实故事线的一部分。

在第四次企业战争中,荒坂公司曾与军用科技公司发起过战争,并最终导致一颗核弹在夜之城的市中心引爆。三郎此时决定实行他统治世界的计划,他将他的军队撤回了日本,并在其盟友朝鲜的援助下私藏了数颗核弹。然而,最终日本自卫队击溃了荒坂的军队,并击杀了荒坂三郎。他们将荒坂三郎的头颅送回了美国。人们普遍认为荒坂公司在这次事件之后就一蹶不振。

非核心作品的剧情文本已经结束,下文将继续讲述主线剧情。

安保部门

一名标准荒坂安保守卫

荒坂公司最大也最闻名的部门便是安保部门,世界上的大多数人想到荒坂公司时,脑中浮现的景象便是被众多企业、组织、权势雇佣的黑衣保安。他们的职员和标志遍布于日常生活中,他们的保安也遍布了世界上绝大多数的重要组织地区。他们的标志从建筑物到车辆、从车辆到武器乃至电子产品上无处不在。如今人们普遍认为,保护你的财产的最佳方案并非耗资数百万美元在你自己安保部队的人力、物力维护上,而是简单粗暴地雇佣荒坂公司的军队。

企业安保服务

赛博朋克2020的世界中,标准的安保协议已被淘汰。在过去,赛博朋克和帮派仅会入室盗窃并带走一些诸如电视机、知名设计师的衣服等物品,而现如今,赛博朋克和帮派更有可能是一个全副武装的集团,热衷于窃取公司机密或者绑架高价值目标,他们毫无保留地使用枪支和暴力行为来实现他们的目的。因此荒坂公司创建了安保部门,并建立了有效的对策来应对各种情况。他们的军队在北海道的荒坂学校接受了高度的训练。根据客户的需要,荒坂公司可以提供1-1000名守卫,并且雇佣金也可以随着设备和武器的级别而变化。客户也可以指定特定性别或语言的守卫,精通日语、德语、西班牙语、英语、意大利语、汉语(普通话和广东话)、韩语和法语的警卫荒坂公司全都能够提供(但这些守卫都必须对英语有所了解)。客户也可以雇佣不同级别的保安,从小心谨慎的便衣保安到全副武装的特警部队,不过所有的保安身上都有着荒坂公司的标志,告诉周围的人他们在与谁打交道。

私人雇佣

荒坂公司还提供了其他安保服务,从私人保镖、家庭安保到客制化合同服务。私人保镖服务通常非常昂贵,其客户通常是富有的名人,他们会把一名训练有素的保镖视作时尚与身份的象征。客制化合同则是针对那些并不需要安保部队,而是一支训练有素、全副武装的部队来执行某些高风险任务的需求。这些部队长于隐蔽作战,通常从事于企业机密窃取、间谍渗透和暗示等工作。

荒坂公司也会利用它的制造部门来提供设备和武器(诸如监控设备、摄像头、警报装置、武器、致命性威慑系统以及他们独特的大型计算机安保系统——ICE系统),然后再由安保部门出售或租赁。荒坂公司可以出售或租赁这些设备,也可以提供关于这些设备使用的培训服务,但ICE系统除外,ICE系统仅能由荒坂公司的人员操控,也不提供出售服务。

他们也提供安全咨询的服务。客户可以雇佣一个团队来全面检查公司各方面的安全性,并提供保护客户数据和业务的进一步建议。

治安服务

荒坂公司也提供了广泛的警察合同服务,为那些无法继续维护警察部队的城市和政府提供的人员和设备。设备和培训课程接近安保部门,但更接近于传统的治安方法以及面向公众的警察形象——例如,和公司的安保部队相比,荒坂的警察会更加友善,有着更强的人际交往技能,而在武器装备方面,车辆仍然是警察的标准车辆而非荒坂公司提供的车辆。据说荒坂的警察待遇要比安保部队差得多。

截止到2020年,荒坂公司维系着几家世界知名地区的警察机构,包括圣地亚哥、费城、贝尔法斯特、新加坡和广岛。在绝大多数情况下荒坂公司并不会收取治安服务的费用,而是利用警察提高他们在城市的地位,通过治安服务来获得对当地政策发律的干涉权,抑或是一片土地的所有权。例如在横滨,荒坂公司拥有的工厂也受荒坂公司自身警察部队和安保部队的守卫,这也使荒坂公司在同一领域内相比其他公司更有竞争优势。

制造部门

制造业是荒坂三斋创建荒坂公司的初衷,在19世纪的三四十年代,荒坂公司充分地利用了战争,并涉及了大量重工业相关的事情,为日本帝国海军制造船只和飞机。在1945年日本战败后,整个公司的制造部门萎靡不振,直到60年代三郎接管了公司后才逐渐恢复。随后制造部门转移了在重工业的重心,着手于为自己的部队生产设备,例如轻型武器、计算机、护甲和小型车辆等。

在1994年经济体系崩溃后,荒坂公司将目光投向了一般制造业,以小成本合并了许多小型公司并获得了他们过剩的原材料。这些原本失败的业务在荒坂公司这里得到了逆转,为公司带来了难以置信的庞大利润。制造部门从飞机、医疗设备到儿童玩具等各类商品都有所涉及,虽然是荒坂公司的一部分,但制造部门建立了他们自己的品牌与名声,将自身与荒坂公司的企业风格以及军国主义色彩相隔开。

银行部门

荒坂公司的银行部门是荒坂三郎的另一个主意,银行部门是在他于60年代接管公司后不久成立的。荒坂三郎利用自己在政府的关系来发展银行部门,他以自己相当庞大的家庭资产作为资本,开始向其他公司贷款及投资。而荒坂三郎本人则对控制论和网络相关的产业进行了大量的投资,并以此取得了可观的回报,使得荒坂家族的银行账户十分富裕。

银行部门从来不做广告,也很少对公众提供服务。荒坂银行的主要客户是企业以及少部分极其富有的名人。

重要员工

  • 荒坂三斋 – 荒坂公司的创始人和第一任首席执行官,出生于19世纪中叶,是一位精明的商人,他创建了这家成功的制造业公司,并在二战日本战败之后的经济萧条时期使其幸存下来。
  • 荒坂三郎 – 荒坂三斋的儿子,出生于1919年,二战期间在日本帝国海军中晋升为中尉。在他出院后,他成为了父亲的继承人,并最终将荒坂公司这个日本的一家小型制造公司发展成了一家世界性的超级企业
  • Kei Arasaka – 荒坂三郎的儿子,同时也是荒坂公司的继承人。他冷酷无情且精于算计,有着和父亲相近的理想。在2020年时他已担任了荒坂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但实质上是父亲的傀儡,荒坂三郎通过他来转达一切,仍然是公司实质上的统治者。
  • Hanako Arasaka – 荒坂三郎21岁的长女,在荒坂家族的院子里过着隐居的生活,并怀疑自己会被父亲嫁出去以保障公司的联盟。
  • Yorinobu Arasaka – 荒坂三郎最小的儿子,一个对荒坂公司感到恐惧的弃儿。他离家出走并成立了钢龙帮,试图揭露荒坂公司的丑行。
  • Shintaro Takayama – 荒坂公司的安保部总监,是荒坂三郎非常忠实的一位朋友,同时也是Hanako的知己。
  • Katsuo Iwashima – 一名武器专家,也是荒坂家族庭院的第二任总管。他私下渴望着安保部总监的职位,并暗恋着Hanako。

重要建筑

荒坂东京总部

东京总部

荒坂的总部位于日本东京,包括两座相邻的摩天大楼。由于这两座摩天大楼的黑色外观以及荒坂安保部队统一的黑色服装,它们也被称作“黑衣男孩”。它们占据了东京的天际线,即便不去看它们的形状和大小,你也能从其顶部巨大的樱花标志辨认出它们来。世界各地的荒坂公司分部都采用了相似的建筑风格,其建筑外观看起来几乎一模一样。

大楼顶层为AV直升机和鱼鹰提供了多个降落平台,公司为每栋设施配置了最多4架直升机/鱼鹰,以及最多8架AV-4s。大楼的地下层设有装卸码头和员工停车场,供各个员工以及公司车辆(例如Lexus ZR-5000)使用,此外地下层还包括员工培训设施、射击训练场以及一系列用于战斗的车辆,例如Kuma轻型部队装甲车、Riot突击防爆装甲车以及重型的Combat 10运兵车。

除非有特别行政许可,否则电梯将仅限于特定楼层和特定人员。大楼的大厅时尚宽敞,融合了现代和当代日本风格。东京总部设有现任首席执行官Kei Arasaka、执行副总裁、董事会和其他各种职员。而在东京仅东京铁塔就有超过15000名荒坂员工。

美国部门夜之城总部

这是荒坂公司在美国分部的主办公楼,取代了在2013年被摧毁的原办公楼。总共有130层,这是夜之城最高的建筑物,晴空天气下在夜之城的绝大多数地区都能清晰地望见这栋大楼。两栋塔楼全独立的,仅在最底层的20层之间有相连结构。此外两栋塔之间的狭窄空隙(20m)还有封闭的隧道相连,隧道上侧有裸露的走道,在90层以上的隧道则没有窗户和走道。这些塔楼表面毫无特色,由黑色的玻璃以及钢铁组成,给人一种十分阴冷的感觉。在主入口的走道旁有一块黑色大理石的牌匾,上面有公司的标志和名称。两栋塔楼顶层都有直升机场和AV-4停机坪,地下层有设置了访问限制的停车场和装卸坞。每栋塔楼都有自己的电梯和楼梯。

只有1层的接待区是荒坂塔向公众开放的,大楼内不含任何公众设施。员工设施包含了常规食堂、行政食堂、创伤中心、商店、设备中心、娱乐中心、睡眠区和军营。

建筑内所有通道都受到严格守卫,安保部队24小时巡逻楼顶、地面、停车场和建筑内部,并阻止未经授权的载具进入屋顶或地下区域。只有当一个人有提前预约、出现在交通/商业表单/日程表上或公司内部人员批准时,才能给予其授权。同样这也也适用于想要离开接待区的人。这座大楼周围有一个小公园——荒坂广场是对公众开放的,但始终有公司的安保人员在巡逻。

—— 夜之城资源书

荒坂公司美国分部的总部大楼坐落于夜之城市中心企业广场区。

研发安装部

研发安装部是一个位于日本本州主岛北部的机密设施,进行着最敏感的实验。5台Microtech斯巴达超级计算机在这里备份了荒坂公司的整个数据库 。整个设施位于荒坂公司5000英亩的地产中央,由3栋不起眼的建筑物组成。这片土地位于海岸线附近,是在20世纪90年代世界经济体系崩溃后由荒坂公司买下的。在地下部分有着庞大的极其复杂而又相互连接的建筑群。这个设施的安保等级十分高,24小时全天候监控着周边环境,且驻扎着150人的部队进行守卫。即便不太可能发生紧急状况,他们也仍雇佣了经验丰富的独行侠小队,此外附近的训练设施也能在一小时内提供大量的部队支援。有传言说在研发安装部开发探索周边地区时有时会有当地村镇的居民失踪,而荒坂公司并未对此发表过评论。

北海道训练营

坐落于日本北海道上,这是数千名新兵的主训练设施。他们在战斗、生存、渗透、安全和间谍活动等各个方面都至少接受了四个月的强化训练。守卫、士兵和特工都从这个设施中被选拔出来,而特工还要接受必要的额外训练,以确保他们是最完美的选择。这个机构的毕业生最终将被调任到部队中执行任务,而那些失败者则会被丢脸地送回老家。

该设施包括一条完整的跑道、多个行政大楼、一个体育馆、食堂、教室、射击训练场以及多个田径/体育训练设施。该设施位于一个偏僻的地方,因此设施周围的安全性很低,而任何一个入侵者要么被枪毙,要么被审问,如果有大型部队愚蠢地决定袭击这里,他们就会发现自己在对抗着世界上最庞大的荒坂军队以及世界上最先进的武装装备。营地中还有几十辆轻型和重型装甲车、几架鱼鹰、AV直升机以及两架C-25货机,可以同时进行多堂载具训练。

武器工厂

一辆荒坂Combat10

荒坂的武器工厂位于东京湾横滨,占地500英亩,守卫森严。准确地说,整个工厂由三家工厂组成,各负责不同的生产部分。一家工厂生产载具,例如Kuma、Riot8和Combat10;另一家工厂生产荒坂使用的武器和护甲;而最后一家工厂则生产公司使用的所有电子产品,如小型个人电脑。该设施还设有海上安保学校,最多可同时培训500名士兵。

该设施在过去曾受到其竞争对手军用科技公司的袭击,因此现在加强了安保等级。这片土地是由荒坂公司购买的,由荒坂安保部队和警察部队共同防卫,最多可驻扎1000名士兵,更不用说500名左右的海上新兵和特立独行的独行侠了。

荒坂家族庭院

这座建筑位于东京郊外的20英亩土地上,在荒坂家族已有多年的历史。这座坚不可摧的堡垒是按照封建日本的风格建造的,是荒坂三郎及其家族的总部。二十英亩的土地被一座主屋、一个体育馆、一个神道神社、一个樱桃林花园和一个鱼鹰着陆场所分隔。该设施由荒坂三郎的亲密朋友和忠实盟友Shintaro Takayama所管理,并雇用了30名现场工作人员,所有人员均接受过仆人和保安的培训。只有最忠诚、最值得信赖和最杰出的员工才会被调任到这里。

如果发生任何的紧急情况,鱼鹰随时都能在极短时间内撤离整个家族,而设施仍然拥有一个逃生通道和安全屋,能够维持10人一个星期的生命——这当然是不必要的,因为只要一个通知下达,独行侠部队就能立刻前往该设施进行救援。

装备

武器

载具

装备

琐事

荒坂的名字可能源自现实世界中的有坂成章,一位日本帝国陆军中将,他设计了有坂系列步枪(就是人们熟知的三八式步枪)。

引用

FISK, C. Night City Sourcebook. 1st ed. Berkeley CA: R.Talsorian Games, 1991

MOSS, W. Corporation Report 2020 Volume 1. 1st ed. Berkeley CA: R. Talsorian Games, 1991

avatar